close
想當初為了可以有源源不絕的母奶可以供應Daniel享用!
只要是會發的,不管是吃的還是喝的我都來者不拒,

因為目前要上班,燉補類的是沒辦法跟上月子期間的量了,
只能靠多補充各式的飲品跟水份來維持奶量!

每天基本消費:
1.黑豆漿250cc(純粹只是搭配早餐,沒有什麼特別指定)
2.鮮奶茶1200cc(早餐店紅茶500cc+鮮奶700cc~好喝)
3.網路流傳已久的發奶茶1000cc(桂圓+紅棗+枸杞+蘋果+米酒頭~超讚)
4.發奶茶包1400cc(通常ㄧ天喝兩款,每款350cc+回沖ㄧ次=1400cc)
5.天然ㄟ尚好的開水1000cc以上(要看工作忙碌程度,不忙的話會灌到2000cc)
6.賀x芙奶昔400cc+台糖卵磷脂3大匙(卵磷脂是公公的愛心+賀x芙是"肌腰"用的)

*偶而在家口渴就再灌ㄧ瓶崇德發的黑麥汁(滿解渴的)
其他就是下班後加減喝的湯跟開水,沒有特別去計算!

冰箱裡的母乳冰棒就是靠這些液態原料建構而成!
也不知道哪一樣比較管用,反正就是每天給它乾啦~乾啦~就對了,

其他一些我吃過的燉補產品都還滿發的,

【小土媽特製麻油雞】
產後最佳調養產品,對我也是很發的好東西,尤其是把碗底的麻油喝乾抹盡,
除了可以發發發之外,還可以讓Daniel好好睡一覺,
因為小土媽都是放全酒來訓練我跟Daniel的酒量!

【小土媽特製花生燉豬腳】
不加鹽的花生豬腳,我個人是還滿愛吃的,聽說喝湯就很讚了,
不過我是把豬腳跟花生也全部吃光光,不想浪費咩!
但是有個小小的缺點,花生吃太多Daniel脹氣會愛生氣!
後來奶量上來後,就不常用這一品來進補了

【蚵仔湯】
新鮮蚵仔配上薑絲煮上ㄧ大鍋湯,鮮美無比,
這個我喝的次數不多,應該也是有效果啦!
如果給我吃生蠔應該會更發吧!

【小土媽特製花生甜湯】
這個也是月子中每天必備的甜湯,小土媽超會煮,花生棉棉ㄧ整粒喔,
每天下午來上ㄧ碗,主要是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只是這個跟花生豬腳一樣,吃多了Daniel脹氣會愛生氣!

★這些東西都是滋補養生的好東西,我們家的酪農業就是靠這些原料生產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