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0130608404  

聽說 牙痛跟陣痛一樣痛 我只能說 真的好痛~

沒錯~很少孕婦會在懷孕期間上牙科診所,聽話的孕婦會乖乖照時間洗牙,那就有可能在懷孕期間依約洗牙維護,但是!我就是那個不聽話的孕婦,早在懷第一胎的時候就有小蛀牙的狀況,但是死都不去處理,結果等到生完後因為哺餵母乳,脹奶的時候痛到全身都痛連牙齒都痛到發抖,最後一直拖到斷奶後才認真去檢視牙齒的問題~

後來全口牙齒的危機解除後也認真洗牙一段時間,偏偏快要輪到洗牙的時候懷孕了,又是孕吐的最嚴重的時候,雖然診所有來電通知可以安排洗牙時間,我卻鴕鳥心態的想說等生完再洗吧!

在香港行軍那幾天,後臼齒忽然崩了一角,不用說肯定是之前補過的蛀牙往下發展了,原本想繼續撐到生產完,可這兩天開始隱隱作痛,深怕還沒撐到生產就神經發炎,想了想趕緊上牙科預約,反正能做些甚麼處理牙醫師自有判斷囉!

一躺上診療台醫師就問我這麼久沒來,是怎麼了!!

"那個~我懷孕...可是~我....蛀牙又崩了!"

"阿怎麼懷孕前不先來檢查捏".....ㄚ就...鴕鳥心態咩!

"這個吼~蛀得滿深的,要抽神經,基本上抽神經跟懷孕沒有影響,打麻藥也只有局部,如果要處理的話,那就今天處理吧!"

"恩~今天處理好了"...我有查過資料,基本上孕婦除了植牙或是矯正之類的不宜,根管治療沒有影響,不囉嗦今天就上!

醫生在牙齦表面先塗抹局部麻藥後就用長針施打麻藥進牙齦,大概等10來分鐘麻藥生效後,就開始動工囉!

清創,填充,大概15分鐘左右就結束了,醫生說等兩周後再來觀察傷口,若沒有發炎就等生產完再來做牙套保護即可~

唯一跟一般治療不同的是"止痛藥" & "X光"

因為懷孕緣故所以避免照射X光片,醫生還特別在病歷表上註明,同時讓我簽名一下,而止痛藥的話能不吃就不吃,所以醫生要我盡量忍耐一下!頂多一兩天不舒服而已!

看完診回家時麻藥未退,只覺得口齒不清而已沒有甚麼麻~想不到睡到半夜開始覺得有點發疼,等到早上起來整個牙齦超痛的!一整天都不敢咬合,還在想說這樣到底是正常還是不正常時診所就來電關心了!他說術後兩三天有點疼痛是正常現象,只要疼痛逐漸減緩都沒有關係,除非愈來愈痛就趕緊回診所檢查~

好吧~也只能慢慢等它不痛囉~誰叫我自己"討皮痛"呀~

那裏看:

天籟牙醫:北市中山區天祥路7號1樓

這間是有許多正妹的牙醫診所喔~服務親切有溫柔!讚!onion%2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