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1-1

分床的第一日,結果妞妞是挨著他葛格入睡,這是認床不認娘的意思嗎??

打從Daniel出生之初就是自己睡嬰兒床的,只是大約快1歲的時候,Daniel大叛逃,硬是要擠到我們大床上,那時想想也無妨就讓他挨著我們睡了好長一段時間,一直到2Y9M時戒除吸手指的壞習慣之後也順勢讓他自己一個人睡單人床,沒多久妞妞就入住了,怕Daniel覺得我們不愛他,所以孕期中Daniel也擠上大床時也就沒有多加阻攔,一直到妞妞報到之後,因為妞妞實在不好安撫,所以初期雖然打定主意讓妞妞睡嬰兒床,可是往往半夜哭鬧不安穩,後來發現只要挨著人身邊睡妞妞就能一覺到天亮,不得已只好我帶著妞妞搬到原本給Daniel睡的單人床,而大床就讓給Daniel跟他老爸兩個臭男生囉!

一直以來都沒甚麼問題,直到妞妞日見茁壯,睡覺也不再挨著我,而是滿床打轉開始半夜賞我無影腳,我便開始擬定分床計畫,當然~要先獲得大葛格的首肯囉!畢竟已經是小大人了要換床也得尊重一下!想不到Daniel馬上開心的說要自己睡,那就好辦囉~

20140221-2

挨著葛格睡著後被我搬到嬰兒床睡覺的妞妞

20140221-3

一人獨享大床的Daniel

一早大家起床後我就趕緊著手布置分床的計畫,把兩小各自的枕頭床墊之類的布置妥當就得晚上睡覺啦~

晚上熄燈後妞妞發現我們平日的床上睡得是葛格後一臉納悶,我想說頭一日分床不要太勉強妞妞睡前就進去嬰兒床,便讓她自己在房間裡打轉,她在單人床跟大床間爬上爬下後最後竟然爬向單人床去,就依著她原本的睡覺位置挨著葛格睡著了!

等妞妞睡熟後我就把她挪到嬰兒床裡繼續睡,半夜裡難免醒來啼哭幾聲,稍加安撫后倒也順利睡到天亮,第一日成功後接下來幾日便也如法泡製,不希望妞妞過於反抗所以都是等她吃完奶在大床打滾後睡著才放回嬰兒床,幸好慢慢的半夜啼哭認床現象減緩,這幾日幾乎都是一覺到天亮後等我們起床時她也能笑咪咪的站在床裡等我幫她著衣!

20140306-1

夜半睡到縮成一團的妞妞

20140306-2  

對於獨享單人床非常享受的小葛格

進行了兩個多星期後我幾乎可以確定

"獨立成功"

媽媽我終於擺脫兩個小鬼頭正式迎向我跟親愛的兩人愛的小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