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29_152310  

小妞第一張可辨認的照片,完全拷貝大肚的大鼻子

之前12W的時候初期唐氏症抓出了小妞有靜脈導管逆流的問題,所以第一關要闖的就是羊膜穿刺,幸好上周羊膜穿刺已經確認DNA無誤,再來要做的就是高層次超音波了,那時候蕭醫師早早就預約好了時間,可惜他剛好安排出國演講無法親自上場,但是他說他請楊醫師幫小妞拍超層次,而且楊醫師還是從台大挖角過來的呢!

趕在預定時間前10分鐘報到,結果蕭醫師搞了烏龍,他忘記先開繳費單讓我去傷荷包了,於是報到處找不到我的資料,幸好趕緊開單繳費後就上檢查台囉!

想不到楊醫師相當年輕,而且是個講話輕柔的女醫師喔!一開始小妞姿勢不太理想,整個跟我面對面,害得楊醫師只能看到她的後背部,連臉孔都照不到,我深怕小妞不配合的態度會拖累檢查的進度,趕緊信心喊話,幸好小妞沒多久就慢慢轉身,結果換成動個不停,楊醫師邊檢查邊笑說"挖~超好動耶!動個不停,媽媽被踢的很辛苦喔~"的確~超音波探頭掃到哪裡小妞不是用手揮就是用腳踢,幾乎沒甚麼機會讓楊醫師好好定格檢查,好在楊醫師仍舊不死心慢慢逐一檢查幾個大項目,後來小妞姿勢仍舊不到位,楊醫師便要我去散散步,看小妞會不會轉個姿勢好讓她拍清楚點,我趕緊爬樓梯又做體操的就希望小妞能來個100分的姿勢,這回一上檢查台楊醫師就讚說姿勢超棒,還笑著問我說是怎麼讓她配合的,我說"就海扁一頓囉" ,小妞姿勢配合得當,沒多久就檢查完畢,收工回家,還領了幾張超音波圖片跟一張光碟呢!

今天檢查的報告要等下周蕭醫師回來後再跟我們說明,不過楊醫師有給我們幾個好消息

1.羊水充足,剛剛好夠小妞在裡頭打轉

2.胎盤位置很高,提早生產的風險自然降低許多

3.小妞身長大小符合週數,沒有營養不足也不會過大成了小胖妞

4.較為擔心的心臟方面,大體上的心房心室跟血流都符合正常,但是逆流的血管仍要追蹤

所以囉~下個月還得照一次超音波追蹤一下血管的流向(幸好健保有給付一次,少開一筆囉)

 

今日看診費用:2317大洋...

掛號費:50

診察費:267

特殊檢查查費(自費高層次超音波):2000

下回預告:產檢....看超層次超音波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