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   

等待超久的一次產檢

BPD:是指胎兒頭骨橫徑

週數剛剛好符合 30W2d

AC:是指胎兒腹圍的長度

腹圍的大小多了3d的週數...可能羊水喝太多了

FTA:是指寶寶在超音波下的週數

大小接近符合 2d的誤差還算可以

EFBW:是指預估寶寶的總體重

目前預估體重1564g 還算OK囉!

 

原本以為排到No:10會很順利的快速通關,想不到一到診間就發現燈號已經跳到26號,重點是過號的人一堆呀!!

結果從7點多等到晚上10點才順利看診,最悲慘的是我從7點多到護理站報到時就已經知道"姙娠糖尿篩檢"沒過關!

當初懷Daniel的時候就闖關失敗,這一次抱著忐忑的心情想說體重控制不錯,加上胃口不佳幾乎沒有攝取澱粉類跟甜食,應該有機會低空飛過吧~

結果才一坐定護理師就宣告我這回再度闖關失敗,標準值130,我以超高的163跨過複檢的大門

(上回亂吃一通也才152...onion%20(10)  ),護理師帶著同情的眼神說"那要再跟醫生確認是否安排下一次的耐糖試驗"

1

超級無敵漂亮的 163 有沒有這麼高呀~~

2

護理師發的衛教單 檢驗前幾天都要 乖 乖 吃 飯

哀~不用說我也知道要再找時間來扎個四針,護理師還很好心的說本來今天要順便做B肝的抽血的,就等複檢那天一次抽血比較省事....上一回也是這麼省呀!!!

3

空腹血糖 前一晚得禁食8小時以上 好辛苦

4

奉送一次抽血的B肝檢驗來一張 一起抽比較讚

進了診間蕭醫師也是驚呼一聲說"哇~163這麼高,要注意喔~",我也跟蕭醫師說上一胎也是如此,這一胎更重視飲食了但仍舊沒有通過,蕭醫師說孕婦因為懷孕造成身體的改變使得糖分代謝變差是很常見的,加上我有家族病史又比別人更容易發生,只要注意體重的控制不要讓胎兒過大都不用太擔心,但是仍舊要在產後評估是否要追蹤一下!

唯一可喜的是小妞的位置已經漂亮了!胎頭已經轉下,目前臉朝向我的右側,以目前狀況來說已經算拿到"自然產門票",再來就等下星期跑一趟婦幼複檢"口服葡萄糖耐量試驗",希望複檢能順利過關,我可不想去找營養師報到呀!!

 

今日看診費用:290大洋...

掛號費:50

基本部分負擔:240(...是負擔蝦咪我也看不懂)

下回預告:

1. 先得熬過一個上午的口服葡萄糖扎針大會

2. 6/19產檢....看口服葡萄糖 & B肝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