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02_095213  

超音波師特意幫小妞來個正面照,只是~好難理解的相片唷!

忙亂的產檢日加上Daniel打預防針,只能說超級充實呀!趁著Daniel等打針的時候我也上婦產科報到,血壓體重量了一下,阿娘威~一個月來又胖了快2kg,當然~這還在護士能接受的範圍內,所以沒有被提點,但是我得自己提醒自己!!別再超額下去!!

準備驗尿的時候護士告知今天還要加做姙娠糖尿篩檢,對!!!就是上一胎沒過關的那個糖水檢測!沒有預料到!!只能說好突然啊!!簽了自費單($50-),領了一隻小竹棍跟一包糖粉外加一個大紙杯!為了配合超音波排定的時程還得看時間喝糖水,一咕嚕地把糖水一口氣乾掉!還好!!這種甜度對我來說小意思!!只是中午沒吃甚麼,現在糖水喝下去得一個小時後才能吃東西,肚子餓得聒聒叫,回到診間跟Daniel會合後就請保母帶他去吃點下午茶,大肚則陪我上五樓超音波室做檢查,昏暗的燈光加上一下午勞累,超音波檢驗師柔柔的語調讓我昏昏欲睡,好幾次我都差點打盹下去!幸好沒多久檢查就結束了!只要拿報告回診間給蕭醫師診斷就行了!

眼看抽血的時間快到了!正想叫大肚幫我留意門診叫號,我先去抽血時,那麼巧護士就叫我進診間看報告!!告知護士要抽血這件事後,護士要我趕緊先去抽血再回診間看報告即可!這次的抽血護理師功力極高,輕輕鬆鬆就抽了一管血!我趕緊飛奔回診間看報告!!

蕭醫師逗趣的要我回答報告上的檢驗數據,包括小妞目前的體重,性別,還有羊水的指數,他說這樣比較有參與感!!

小妞目前性別仍舊是"女生"

小妞目前體重"886g"(符合標準..只是她娘我怎麼會多了7kg在身上呀)

羊水指數"1.2cm"這個我就不太懂了!!反正蕭醫師說很好就對了!

唯一要注意的是,小妞目前是正妹,頭朝上坐的穩穩,所以!!再次領了一張衛教單回家做運動!

 

膝胸臥式

 

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別緊張 膝胸臥式可矯正

 


「膝胸臥式」是目前最常採用的矯正方式,因為既然寶寶的姿勢是顛倒的,那麼媽咪也可以試著將腹部的空間倒轉過來──臉部側向一旁,雙腿呈跪姿然後將前胸和手臂平貼在床上,再將臀部盡量翹高,希望藉著子宮空間的倒置讓寶寶回到正常的胎位,每天早中晚各做一次、每次10分鐘。

 

但不是每一個寶寶的胎位都可以因為膝胸臥式而被矯正過來,如果仍有自然產的困難,醫師會和媽咪討論剖腹的可能,以最安全的方式迎接寶寶的到來。

 

記得上一回坐的時候好像沒有很難呀!!可是昨晚一嘗試,整個好累喔!!不但臉一直摩擦床面,而且一直有一種往前滑動的fu,加上Daniel不斷在旁邊騷擾!整個非常辛苦!!別說10分鐘了!我連三分鐘都快撐不下去!!但是為了省一刀,也只能跟她拚了!!順便早晚心戰喊話,要小妞自己把姿勢給喬好!!媽媽可不想肚皮除了妊娠紋還加上一條小縫線呀!!

 

今日看診費用:100大洋...

掛號費:50

檢驗費:50(姙娠糖尿篩檢)

下回預告:產檢....看姙娠糖尿篩檢的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